ivy媽咪手工時間又來了...


今天要發表的作品是...


舊物大改造之系列作品...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今天要改造的舊物...


                                                                               弟弟的舊衣服<一>     


 這件衣服媽媽已經是由長袖改為背心了...


但終究還是太小不能穿了...


而我會選這件衣服來做束口袋的原因...


是這件衣服的材質是棉的又不會太薄...


拿來碗筷的束口收衲袋正好...


加上這件衣服還是媽媽最喜歡的...


當然要拿到廢物利用囉...


看到了嗎...衣服下擺還有配色...迷你咪咪0044


這好拿來當束口袋穿繩的部分正好....



首先先把背心上半身剪掉(就是袖口的部分)...


只能留下半身就好了...


量好露營碗組所需的大小...


車縫剪掉的那一邊...


留下衣服下擺的那邊...



這是我們家新買的露營碗組...


雖然它有附一個收衲袋...


但是那收衲袋非常的合...


只能放碗組而已...



於是我才會想到在幫它們做一個大的束口收衲袋...


用衣服最收衲袋真的很方便...


只要車好其中一邊就好了...



最後只要在下擺的部分穿上繩子就完成了....



成品就像這樣...


不但碗組放得進去...


還能加放入筷子和湯匙組....


很好用也很環保唷...


加上這是獨一無二的...100x100-9.gif


決不會跟別人撞衫....



 


                     


 


接下來是兄弟倆的衣服...


這一件衣服兄弟倆各有一件...


這件衣服要說一下...


買的時候真的很便宜...丁X藥局的特賣衣...


一件99元...


                                                                               兄弟倆的舊衣<二>



之前我已經把弟弟不能穿的那一件先拿來做哥哥的外套收衲袋了...


哥哥上學都要穿制服...


但是制服的夾克不是很厚...


所以都要在加穿一件大外套...


但是大外套不好塞進書包...


所以媽媽才會幫哥哥做一個外套收衲袋的... 




這一次連哥哥的那一件弟弟也穿不下了...


所以兩件一起做成~外套收衲袋~


媽媽會想到用衣服做收衲袋是因為...


媽媽有件羽絨衣...


那件羽絨衣一買來就附了一個收衲袋...


所以我才會做了這個~外套收納套~的...



做法....


收先把袖子剪掉...


再把領口和袖口都車縫起來....


袖子的部分在做成提把...





就像這樣...


穿上繩子就大功告成了...


這下兄弟倆一人一個...


有了這個外套收納袋...


露營時也可以拿來裝大外套...迷你咪咪0021


這樣大外套就比較好收藏了...


真是一兩得阿....是吧!




 


                                         


最後一件舊物大改造就是這一件弟弟的衣服....


這一件衣服也很便宜...一件150元...


當初會買這件衣服是因為這件衣服...


前面有個小物袋...真的還蠻可愛的...


也可以讓孩子裝些小玩具...



這件衣服我要拿來做2件作品...


第一個作品是前面的小物袋...


背面的再來拿來做~環保筷袋~



收先先把衣服前面跟被面剪開...


前面的小物袋...


沿著小物袋剪下來...


不能剪的剛剛好唷...


邊緣要留下2,3公分...


才能做提把唷...



這個小物袋是直接車在衣服上的...


如果直接把它拆下來的話...


就還要找一塊布當作被面...


所以我直接用衣服剩下的布...


把它縫起後面而已...



最後縫上一個小提把...



就大功告成了....


這個小物袋剛好來裝媽媽行動電源...


真是嘟嘟好...



有沒有剛剛好...


又很方便...


有了現成的小物袋就不用幫它上拉鍊了...


哈哈!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創意ㄋ!!!


做好之後我拿給兄弟倆看...


鈞鈞說...蛤~!媽媽!妳好厲害唷...


竟然把弟弟的衣服做成一個小零錢包了...迷你咪咪0059


弟弟說:嗚嗚!那是我的衣服ㄋㄟ...


我跟弟弟說沒關係啦...


反正那件衣服太小...你也已經穿不下了...


而且你還有一件哥哥的可以穿呀...


弟弟才破涕為笑...



                         


                              


 


弟弟的這件衣服我剛剛有提到說...


除了衣服前面可拿來做小物袋外...


背面我要拿來做~環保筷袋~


我就是參考這一本書裡的範本...



這一本教的都很簡單...


不用紙型...


我的環保筷袋....長這樣...


其實它這組還有其他作品...


但我只做了兩個...


就是~便當束口袋&筷袋~




其餘的午餐托特包和餐墊我就沒做了...




這是便當束口袋的做法...


我覺得我用衣服做的比它教的還更簡單...




筷袋的做法...


做法也不難...


布材好後我只花半小時就做好了...




做法....


先剪下衣服袖子的部分...


裡布用的是弟弟另一件穿不下的黑色PL衫來做...


準備好皮繩和釦子...


只取中間的那一部分來做...


其餘的都不要了...



把筷子拿來量一下...


不要做的太短了...


以免長筷放不下...



整塊布外觀做好了...


底部摺起來5公分來當放筷子的地方...


但我怕衣服的布太軟...


放筷子的那一端裡面還加了一小塊厚的不織布...



將將!不僅能放入4雙筷子...


還能外加2隻湯匙...



捲起來後就想這樣...


其實我覺得有沒有縫上釦子都可以啦...



但書上說要縫上釦子....


那就縫吧...


成品完成了....


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沒想到弟弟的一件舊衣服我可以拿來改成2件作品...



    

                                              
      
說到這一本書...


我之前也有做過另一項作品唷...


那就是~提把有底包~



當初我拿來它來參考...


做成哥哥補習用的防水布工具書包...



就是這一個...


外觀都參考書上的做法...



只是把外面的材質改成防水布而已...


那時哥哥要上正音班...


正好拿來放A4的書本剛剛好...



成品就像這樣...



現在也還可以用唷...


過些時候就換給弟弟用的...



以上就是今天~ivy媽咪手工時間之~舊物大改造的所有作品發表...


<露營碗束口收衲袋>&<外套收衲袋>&<小物袋>&環保筷袋>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希望很快能再有新作品跟大家見面唷~~迷你咪咪0015


 


 


~~環保筷袋&提把有底包部分照片資料引用~沒紙型也OK!手作包包&布雜貨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