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我們家弟弟終於唸到大班的最後一個學期了...


而大班下學期學校有些變動...


就是這學期學校使用了新的教材...


連聯絡簿也換了...


不再使用yo-yo的教材...



來看看這學期的教材有何變動吧...


首先是這一本聯絡簿的內容記載的很詳細...


老師只要勾選就好了...



如果有特別的活動在另外加貼在連洛簿上...


如戶外教學...


這是元宵節前夕去提燈的戶外教學...



接下來再看看其他的課程內容...


~英文課~



第一課...時間...



我們家哥哥看完弟弟的英文課本後說...


媽媽!我覺得弟弟的英文課比我的英文課還難ㄋ...



嗯!好像是真的唷...




第二本教材內容...


運思益智遊戲...


這一類的教材跟我以前買來給孩子練習的本子差不多...


幫相同的食物分類吧...



排隊上車...


排在獅子的後面的是誰呀???



還有找出跟前面的相同的圖案...



連連看...替每一頭象連上一頂帽子和雨傘...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教材是這一本...


畫話說成語...


這一本教材以前哥哥也沒學過喔...



為什麼叫畫話呢?


除了介紹成語以外...



還讓孩子自己畫出來...


第一個成語教的是~畫蛇添足~


除了解釋畫蛇添足的意思外...


還讓孩子當個小玩家...


在蛇的身上多畫出許多腳來...


很可愛吧...



第二個成語教的是~井底之蛙...


先認識這句成語的意思後...



在教完每一句成語後...


還會讓孩子小小玩一下...


問孩子說...青蛙遇到了誰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呢??


勾選出遇到那一種動物?



另外還有延伸教造句...


就是因為有教造句...


我才會覺得這一本教材真的很不錯唷...


弟弟唸完這一本會我把這本課本留下來當作參考...



除了有教成語的課程外...


還有~自然與生活科學~



第一單元是教我們的身體構造...


~肺部~還有教具輔助唷...



就是這個人工肺部...


還可以帶回家讓孩子在家玩玩...



這一單元~我們身體的構造...


老師說弟弟對這一課蠻感興趣的...


大概是因為我們家有一套這類的書吧...


也因為這個主題老師還要家長準備一些身體構造的書...


帶去學校給孩子們認識...


剛好我家有一套小牛津的書有4本談到關於身體的構造的...


我每2天讓弟弟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ㄋ...



這本課本的內容蠻多元的...


還有介紹其他科學原理...


另如做~涼圓~



原來涼圓是用馬鈴薯和地瓜萃取出來的澱粉做的喔...


很奇特...連我都是看了這個才知道ㄋ...



第5本教材是...ㄅㄆㄇ...


寫字本...



這也一本也跟我自己買來給弟弟寫的練習本差不多...


我覺得這學期弟弟的字寫的越來越漂亮了唷...


當然弟弟的教材不只這些啦...


我只列出幾本來分享而已...



最後來看看弟弟這學期的~作業~


第一項...共5項...


國語拼音...


上學期只有練習寫ㄅㄆㄇ而已...



這學期改為拼音了...


現在的注音採自然拼音法...


跟我們以前學的不太一樣...


弟弟的字真的越寫越端正了唷...


自己寫不好還會說要擦掉重寫ㄋ...



第二項作業是....


算數簿...


算數簿上學期也有...




上學期都在10以內的教學...


這學期增加到10以外的教學了...


第三項作業是...


這學期增加的...


姓名筆劃練習本...



說實在的我們家兩兄弟的姓氏筆劃很多...


真的辛苦了...大紀元論壇園地12362




第四項作業是...數字簿...


從50~100的數字變化...


還有數字填空...





第5項作業跟上學期一樣是...


國字的貼字簿...


可以幫助孩子認識更多的國字唷...



這學期的課業大都著重在跟國小的課程銜接...


我要更用心的緊盯著弟弟...


因為弟弟的程度不像哥哥那麼好...


所以我比較擔心一點...


希望弟弟能跟媽媽好好配合一下囉...大紀元論壇園地1670



以上就是我們家弟弟在幼兒園的最後一個學期的課程發表...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