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又快來了...

 

 

 

所以又該到玩~禦寒小物作品~的時間囉...

 

 

 

今天~ivy媽咪的手工時間~要來介紹一下...

 

這<<<暖呼呼的蓬蓬領巾>>>

 

 

 

可愛嗎?

 

 

 

 

 

 

我是參考這本工具書...

 

 

 

<<編織少女風的毛線小物>>

 

 

 

 

 

 

書內的作品長這樣...

 

 

 

但我沒這種顏色的毛線...

 

 

 

而且我家的毛線跟書上的毛線總類也不同...

 

 

 

打出來的效果一定會不同的啦...

 

 

 

唉!不管了...

 

 

 

就用我家現有的毛線來玩看看囉...好运馒头0007

 

 

 

 

 

 

這是我前年買的...零碼的毛線...

 

 

 

意思就是只剩這種顏色的~出清毛線...

 

 

 

很便宜...剩下8顆...所以我就全買了...

 

 

 

 

 

 

前年有玩一些禦寒小物...有圍巾和帽子...

 

 

 

去年整年都沒玩....

 

 

 

今年又想來玩一下囉...

 

 

 

原因是我又買了新工具書...

 

 

 

這本工具書跟我之前那本內容教法不同...

 

 

 

但還是介紹的蠻詳細的...

 

 

 

 

 

 

連針法也都有圖解...

 

 

 

讓人一目了然...

 

 

 


 

 

 

我先用書上的尺寸來做做看...

 

 

 

喜歡的話再用我的尺寸來做另一條囉...

 

 

 


 

 

 

一邊看一邊勾...

 

 

 

照著書上的步驟做...

 

 

 

 

 

 

才一個多小時我就能勾出大約的輪廓了...

 

 

 

 

 

 

完成一半...

 

 

 

要換勾針了...

 

 

 

 

 

 

我兒子說...

 

 

 

媽媽!這好像玉米喔...

 

 

 

他說的還真的有一點接近ㄋ...

 

 

 

因為這種針法就叫~爆米花針...

 

 

 

我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打法...

 

 

 




 

 

 

大約打了3個多小時就完成了...

 

 

 

我家哥哥用崇拜的語氣叫弟弟來看...

 

 

 

弟弟!媽媽在打毛線ㄋㄟ...很厲害喔...

 

 

 

兄弟倆就一直圍在我身邊看我打毛線...

 

 

 

嘿嘿!聽了就很窩心...

 


 

 

 

 

 

成品完成了當然要請我們家的~小麻豆來展示一下囉...

 

 

 

哥哥先來一張...

 

 

 

如何???好看嗎???你们說~好不好看呀

 

 

 

 

 

 

 

 

弟弟也來一張...

 

 

 

不過呢!不太配合...

 

 

 

而且脖子很怕癢直說要拿下來ㄋ...

 

 

 

可惜我們家沒有小女生來當小麻豆...

 

 

 

不然一定更合適ㄋ...

 

 

 

 

 

 

以上就是~ivy媽咪的手工時間~之禦寒小物新作品發表...

 

 

 

         

 

                       QQ空间枫叶挂件 QQ空间枫叶挂件 QQ空间枫叶挂件 QQ空间枫叶挂件 QQ空间枫叶挂件 QQ空间枫叶挂件

 

 

 

接下來要玩哪一個作品咧???

 

 

 

書上還有其他小物...有領巾...帽子...手套...

 

 

 

袖套...袋子等等....

 

 

 

來給各位看看>>>>>>>>>>

 

 

 

 


 

 

 

 

 

 

                                               

 

                                                  以上圖片引用~編織少女風的毛線小物一書~~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祝大家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