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4月3日...學校正慶祝歡樂兒童節之際...

 

但我們家弟弟卻中大獎了...

 

大獎是~~~得到腸病毒了...

 

啥?腸病毒???

 

我家的孩子都沒得過腸病毒ㄋㄟ...

 

怎麼會這樣呢?

 

我真的感覺到晴天霹靂呀!!!!白白猪0010

 

 

我跟醫生說:我們家兩個孩子都沒得過腸病毒ㄋㄟ...

 

醫生說:那媽媽妳很厲害!妳真的把孩子照顧的很好...

 

醫生還要我不要感到自責...

 

因為孩子上學過群體生活後這種事是難免的..

 

而且妳們家弟弟長到5歲才第一次得到腸病毒很不容易ㄋ...

 

醫生說有的小朋友一年中好幾次腸病毒ㄋ...

 

年紀越小的孩子遇會中腸病毒...

 

大一點的孩子抵抗力比較好比較不會得腸病毒...

 

 

我一聽:天呀!一年中好幾次腸病毒...

 

簡直快把我嚇死了...

 

因為我不知道原來腸病毒這麼可怕唷...

 

弟弟的嘴巴裡起碼破了50個小洞...

 

痛的要命...無法進食...

 

常常一直哭著說嘴巴好痛喔...

 

我真得很心疼...跟孩子說:

 

你覺得媽媽應該怎麼幫你呢?

 

你要忍耐喔...過幾天就好了...

 

爸爸說:妳竟然要孩子忍耐?

 

這麼小的孩子怎麼聽的懂ㄋ?

 

我也是慌了...

 

而且我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幫他才好呀?

 

現在只能吃藥...噴喉嚨的藥劑減緩疼痛的感覺囉...

 

還好弟弟都沒發燒...

 

發燒就會比較嚴重了...

 

 

醫生說...腸病毒主要有手足口病和咽峽炎兩種...

 

弟弟的得的是手足口病...嘴巴破洞...手腳有紅疹...

 

醫生說只有小部分的人會轉為重症腸病毒...

 

一般的孩子得到的腸病毒都很輕微....

 

百分之99.9%以上的孩子都會在一週內痊癒...

 


 

我家弟弟得到腸病毒後只能在家休養...

 

他還能自得其樂的玩拼圖...

 

但因為嘴巴破洞無法進食...

 

只能吃冰涼的食物如:布丁..果凍...冰淇淋...

 

昨天清明節回阿嬷家...

 

阿嬤馬上叫有賣布丁的親戚家來拿一整排的布丁...

 

要讓這幾天不能吃固體食物的弟弟吃ㄋ...

 

 

弟弟雖然身體不舒服也能很盡業的讓媽媽拍照喔...

 

可憐的樣子讓人很心疼ㄋ...

 

希望可怕的腸病毒趕快離開...

 

讓弟弟恢復往日的活力唷...

 


 

昨天是兒童節和清明節....

 

兒童節學校都有送禮物...

 

所以哥哥帶回來兒童節的禮物....

 

~餐盒~

 

昨天原本是快樂的兒童節...

 

沒想到弟弟得了腸病毒...

 

害我們家少了一點歡樂的氣氛...

 

現在就等弟弟趕快痊癒囉~~~白白猪0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