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1月17日...星期二...

 

鈞鈞今天結業式後發回還假作業...

 

他跟我說:媽媽!我有9項作業喔...84454955.gif

 

9項!我下了一大跳....

 

後來看仔細後...還好啦...

 

作業不會太難...也沒有很多囉...

 

那就先來看看鈞鈞的寒假作業~~~

 

首先是~~封面設計...

 

 

到時老師會打分數喔...

 

 

還有要家長替自己打分數....

 

 

老師還列了一張寒假作業的項目表...

 

就是鈞口中的9項作業...

 

其實我覺得還算OK囉...

 

 

第一項的封面設計....

 

鈞已經完成了...981.gif

 

 

我本來想在網路上把他找一些圖案剪貼上去...

 

鈞說!不行~~

 

他說老師說要用畫的分數比較高...Photobucket

 

那好吧~~

 

 

第二項...閱讀花園~~

 

就是要讀十本書啦...

 

 

這對鈞來說很簡單...

 

我們現在在圖書館借的書就派上用場囉...

 

書名寫在花盆上...

 

花蕊寫上完成的日期...

 

家長簽名寫在花朵上即可...

 


 

第三項...童詩訪作~~

 

有範例一篇~~(春天)~~讓你看...

 

然後自己也要完成一篇童詩...

 

這一項我已經再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給鈞參考了...

 

所以這項也等於完成了...

 

 

第四項...吃好食...過好年...

 

把上列的水果和正確的吉祥話連連看...81465523.gif

 

這鈞也已經完成了...

 

 

第五項...生活日記....還要附上照片...

 

這一項過年回家時再拍一些照片就完成了...

 

 

第六項...文學創作~~~

 

鈞說這項最難了....

 

我也有點傷腦筋咧...

 

到時再請教鈞安親班的老師囉....



第8項...家事大挑戰~~~

 

這也要慢慢請鈞完成囉...

 

這對他來說不難ㄋ...

 

最後一項...運動30分鐘...

 

每天運動都要紀錄ㄋ...

 

真的有點累囉...

 



剛剛的第七項作業....立體勞作一個...

 

原本鈞說他不知道要做什麼?

 

媽媽靈機一動...馬上找來弟弟的幼稚園課本...inspiration9.gif

 

賓果!果然有勞作教學....

 

馬上選了一個比較簡單鈞自己可以完成的來做...

 

就是這一項...杯球~~~



我把弟弟的課本讓他參考作法...

 

先把材料幫他準備好...

 

鈞自己看一看說很簡單...

 

也很快的就完成第七項作業囉...

 

 

成品就是這樣囉...

 

我覺得紙杯很單調要鈞稍微畫2樣東西上去...84649884.gif

 

但鈞說紙杯圓圓的很難畫...

 

就意思ㄧ下囉...

 

成品完成後鈞很開心的說...

 

YA!完成第一項作業了...76239391.gif

 

 

附帶一題的就是...

 

鈞的同學跟我說...鈞鈞媽媽!

 

鈞鈞很厲害有拿到老師的特別禮物喔...82957634ot6.gif

 

就是這個風鈴....

 

 

那是因為老師會在聯絡簿上幫孩子蓋笑臉印章...

 

鈞的笑臉印章是全班第二名...

 

所以才有這項特別的禮物...81847112.gif

 

全班只有5名有資格拿到...

 

這笑臉印章我之前也有發表過ㄋ....

 

 

鈞獲得118個笑臉印章...

 

跟第一名差5個...

 

第一名的那個同學真的很厲害喔...

 

成績也是第一名還是鈞他們班的班長喔...inspiration15.gif

 

這個小女生呀!真的還蠻棒的ㄋ....

 

這笑臉印章的多寡也關係到榮譽榜ㄋ...

 

獲得榮譽榜最多的同學可以跟校長進行午餐約會喔...94291009.gif

 

所以鈞很努力集笑臉印章ㄋ...

 

 

以上就是鈞鈞的寒假作業...

 

我之前聽說現在孩子的寒假作業都很難...

 

原本還很擔心咧....

 

果然是白操心了ㄋ....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因為我們會提前回南部過年...85985120.gif

 

我已在這邊先跟大家拜個早年...

 

祝福大家...新年恭喜~~龍年行大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