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鈞鈞開學至今已經邁入第五週了...

 

每天都過著早上上學...中午放學...下午在家寫功課看書的日子...

 

可以說已經變成一個宅男了...

 

 

爸爸偶爾還是會到舊書攤買書給鈞鈞...

 

第一本...

 

~~你對身體知多少?~~趣味學習漫畫...

 

 

第二本...

 

~~宇宙的真面目~~

 

1,2天就看完了...

 

 

開學第二週時的星期二在學校午休回來後說:

 

媽媽!桌子好硬喔...趴著都不舒服...

 

於是媽媽把之前尿布廠商送的小枕頭給鈞帶去學校午休時用...

 

小小扁扁的一個不會佔太多空間很方便喔...

 

 

昨天....

 

有鈞的一個包裹?

 

咦!是什麼呢?

 

 

將!是2個月前拿回去裝訂的國語週刊來了...

 

是精裝本喔...

 

而且好大一本也很重ㄋ...

 

 

裡面是半年份的國語週刊合訂本...

 

好像是用新的紙張裝訂成一本...

 

 

裝訂成一本後很方便ㄋㄟ...

 

鈞鈞要看時就不用一張一張拿出來囉...

 

 

要寫練習時也方便多了...

 

雖然裝訂一本要250元...

 

但這樣真的比較好收藏囉...

 

將來弟弟也用的上喔...

 

 

封面的字體還是燙金的咧...

 

 

再來就是今天...星期二...

 

鈞鈞下午下課後要上社團課...

 

圍棋...

 

這是教材書...

 

 

今天是第二次上課...

 

我問鈞說你們怎麼上課的...

 

他說老師會圍棋在黑板上教他們...

 

再讓他們在書上的練習題內做答...

 

鈞鈞都答對了喔...


 

我問他上圍棋好玩嗎?

 

他說好玩...

 

他們這一團有22個學生...

 

幼稚園老師說:媽媽!妳可以買一副圍棋回來...

 

讓鈞教妳...妳們兩一起下圍棋...

 

鈞才會更進步喔...

 

這也是不錯的方法...

 

改天再去買一副圍棋回來玩囉...

 


 

早在鈞開學時學校就有乳品訂購了...

 

那時我還沒決定讓鈞喝什麼乳品?

 

上次回鄉下時...鈞的小姑姑說可以讓鈞喝羊奶...

 

鈞的阿嬤也叫我訂羊奶給鈞喝...

 

只是因為我家住在大樓...訂羊奶不太方便咩...

 

現在正好就訂學校的囉... 

 

 

今天學校又發回一張通知...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要來台中展出囉..

 

這是團購的通知單...

 

展出時間是從10月21日~12月11日...


 

鈞今天還收到老師發的生日禮券...10元...

 

可以到學校的福利社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喔...

 

我跟他說這是你的生日禮物...

 

你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唷...

 

我一直沒讓鈞帶錢去學校...

 

但鈞會說:媽媽!我們班誰都有帶錢去福利社買東西喔...

 

我就會搬出老師的話...

 

老師說:請家長盡量配合不要讓孩子帶錢去學校...

 

以免遺失...

 

正好...鈞是個聽話的孩子...

 

馬上就沒再說要帶錢去學校的事囉...


 

其實鈞是一個適應力算強的孩子...

 

從開學到今天沒什麼不適應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在意成績和情緒管理較差而已...

 

 

功課方面也不用我多擔心...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老師交待的功課做好...

 

然後看看課外讀物...自己玩玩具..等弟弟下課...

 

然後就是一週過了又一週...

 

每個月爸爸會帶我們出門去露營...

 

其餘的時間大約都在家...

 

頂多假日回去外婆家找表哥玩而已...

 

 

以上就是有關鈞鈞的小一生活~~第四,五週的瑣事囉...

 

 

 

謝謝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