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鈞上小學以後...

 

發生很多有趣和新奇的事情...

 

像這件~~小學生閱讀線上認證...Mocmoc女生表情

 

就蠻好玩的喔...

 

9月8日...老師發回這張閱讀線上認證的通知單...

 

要孩子閱讀後上網認證...這個紀錄會永久保留在這個系統中喔...

 

我會知道這個訊息要感謝格友媽媽~~小歐妹的部落格...感恩喔...

 

 

只有在台中市就讀的小學生都可以上網登錄喔...

 

昨天9月13日...我就到圖書館幫鈞借了10本書回來...Mocmoc女生表情

 

準備上網認證...

 

 

只有到圖書館找到貼有~~閱讀認證~~綠色標籤的喔...

 

回家後看完書的內容上網登錄....

 

然後回答10題問題...只要答對8題就會獲得分數了...Mocmoc女生表情

 

低年級的分數好像是1分...

 

中,高年級的書就可獲的3分唷....

 

 

今天9月14日...星期三...下午鈞下課寫完功課後開始認證...

 

短短一個下午就認證51分...

 

不過那是因為鈞以前看過的書裡面也有可認證的書啦...Mocmoc女生表情

 

所以也要歸功鈞讀過的書還算多...

 

多少有點幫助啦...

 

像這本~~雪人來說好了...

 

只要認證過的話就獲得3分了...

 

 

這一本~~雪人的繪本...

 

我真的要好好來介紹一下這本書...

 

真的很特別喔....Mocmoc女生表情

 

封面很可愛吧...

 

 

裡面的內容會讓人嚇一跳喔...

 

因為整本書沒有任何文字...Mocmoc女生表情

 

只有插圖...

 

就是要讓孩子自己想像故事的內容...

 

是不是很特別的啦...

 

我想一定有孩子看過這本繪本了...

 

 

故事內容描述一個小男孩做了一個雪人...

 

然後跟雪人在他們家一起玩的故事.... 

 

 

但天亮後雪人就融化了....

 

這是這一本書最後的一張插圖...

 

有點感傷ㄋ...

 

 

是上誼出版的喔...

 

我當初沒看內容就把書借回來了...

 

借回來後我還嚇一跳咧...

 

沒想到認證時的那些問題都很好玩咧...

 

孩子一定都會回答的喔...

 

鈞鈞一看到問題就直說:這題!我會我會喔...

 

 

挪亞方舟...

 

這是聖經創世紀裡的故事...

 

跟電影2012的內容很像喔....

 

可怕的大洪水摧毀大地...

 

 

波西米亞人...世界音樂童話繪本...

 

這本書改編歌劇~~波希米亞人~~

 

就是歐洲人對詩人,畫家等藝術家的通稱...

 

生性浪漫的他們...所發生的愛情故事...

 




多嘴的荷包蛋...

 

這是說一個國王和母雞生的~~雞蛋的故事...

 

蠻有趣的...

 

很適合低年級的孩子閱讀...

 


 

兔子先生,幫幫忙好嗎?

 

小女孩為了準備媽媽的生日禮物...

 

請來兔子先生幫忙準備禮物...

 

故事內容會讓孩子將顏色和水果連想在一起...

 


 

這本~~想當大王的屎克螂...

 

就如標題一樣...

 

小小蟲子也想統治世界...

 

就挑撥人類和老鼠,蚊子的故事...

 

各位看過昆蟲~屎克螂嗎?

 

那就是在動物的糞便中...

 

忙來忙去的黑黑圓圓的蟲子啦...

 

我應該也是沒看過啦...

 

更何況是我家鈞鈞囉...

 

 

時間有空~~~

 

說實在的...其實連我也看不太懂書內的涵義ㄋㄟ...

 

把時間分黑夜和白天...

 

太陽王和夜后...

 

時間有空悄悄溜進太陽王和夜后之間...

 

就在白天之後,黑夜之前?

 

把時間凝人化...是一本要你想像的書...

 

 

 

不過這本書的題目蠻難的...Mocmoc女生表情

 

沒通過認證囉...

 

下次再挑戰唷...

 


 

馬可波羅...

 

世界有名的探險家的故事...

 

 

金瓜與銀豆...一個關於挖寶藏的故事...

 

故事內容有點像桃太郎...

 

一對老夫妻在石頭山很勤勞工作...

 

但沒有小孩...

 

上天送了一對兄妹給老夫妻的挖寶尋寶故事...

 

最後結局就是要人們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在地圖裡長大的台灣~~

 

這本書好奇怪喔...

 

明明貼有認證標籤...Mocmoc女生表情

 

但是無法認證喔...

 

但是內容是介紹...

 

外國畫出我們台灣地圖的最初樣貌...

 

最早把我台灣畫出來的是荷蘭人...

 

 

最先把台灣畫出來的形狀是這樣喔...

 

肥肥的很可愛吧...

 

最後台灣割讓給日本人後實際地毯式調查和測量後...Mocmoc女生表情

 

才出現現在的台灣地圖唷...

 


 

以上就是我昨天幫鈞鈞借的認證書籍...

 

昨天圖書館的小姐跟我說:

 

媽媽!如果妳家寶貝已經會認字了...

 

妳可以直接認證中年級的書喔...

 

 

 

所以我昨天借的書中都沒有低年級的書...Mocmoc女生表情

 

全都是像下張照片上的...字樣...

 

~~認中高~~這一本書認證完就是3分喔....

 

圖書館超好的小姐還介紹我ㄧ套書...

 

但是我想讓鈞之後自己去看看...

 

喜不喜歡看那套書...

 

因為有30幾本咧...

 

有點多ㄌㄧㄡˋ...

 

 

這本是高年級的書...

 

也是3分喔...Mocmoc女生表情

 

 

以上就是有關鈞鈞的閱讀認證....

 

如果是孩子就讀台中市的小學生可上網連結這個網站ㄛ...

 

http://140.128.55.14

 

 

 

學校已經都把孩子的資料輸入進去了...

 

只要上網登入孩子的學校和學號就可進入了...Mocmoc女生表情

 

而且也可以幫孩子上傳照片當大頭貼喔...

 

轉學也不用怕唷...

 

這項認證是跟著孩子一輩子的...

 

值得玩看看喔...

 

也能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喔....Mocmoc女生表情

 

 

 

謝謝觀賞~~~Mocmoc女生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