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6月17日..星期五...天氣還是很熱...

 

騎車經過最近電視報導的很夯的地點...美術館前的空地..

 

這個地點最近令很多今年要畢業的新人駐足拍照留念...

 

那是因為....NOW  & FOREVER...

 

這兩個字...對即將要畢業的學生有一些特殊涵義囉...

 

 

這個地點我很早就知道了...

 

也一直在想這裡一定很適合拍照...

 

只是沒想到那麼快就上新聞版面了...

 

應該也要帶我們家的小小畢業生來這邊拍照...

 

只可惜呀!這幾天天氣很爆熱...還是算了吧...

 

媽媽拍一拍照就好了...

 





同樣是發生在星期五的事...

 

從6月17日起...媽媽幫鈞鈞報名暑期正音班...

 

今天是第一天上課...

 

哪知下午一場大雷雨...

 

害我們母子三人淋成落湯雞...

 

差點趕不上去上課的時間...

 

還好及時趕上...

 

 

從6月17日開始...到7月底...

 

鈞鈞在每個星期五下午都要來上正音班...

 

這個老師很不錯喔...

 

她在鈞的練習簿首頁就註明這7堂課的進度...

 

 

每週上課內容和下週進度也都列出單子來給家長看...

 

這樣就一目了然了...

 

 

鈞鈞就是很愛寫字啦...

 

一回家就馬上練習寫了...

 

老師明明說在下個星期五前交就可以了呀...

 

 

這本練習簿是老師自己做的...

 

我覺得蠻有趣的...

 

她用會各種圖案讓孩子更快記住這個字...

 




她還收集了一些資料要給家長...

 

就是這篇...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學習注音符號...

 

我覺得裡面幾個方法還不錯...

 

1.找朋友...ㄅ和ㄚ...就是ㄅㄚ...

 

2.記憶遊戲...一次拿10張字卡讓孩子讀過後,蓋住..

 

    再讓孩子猜出其位置來...

 

3.取外號...把注音符號各取一個外號...

 

     讓孩子加深印象...就會比較好記...

 

     孩子的創意很好...就讓他自己取外號吧...

 

 

當天我跟幾位同學的媽媽都覺得這個老師的教法很...

 

活潑生動..孩子都很喜歡...

 

連一向坐不住的錡錡都很乖的上玩一堂課...

 

還說:下次也要來上課喔...

 

媽媽真是哭笑不得...但老師說錡錡也可以上ㄋㄟ...

 

但是錡錡才小班而已...我怕太難了..他會沒耐性囉...

 

 

 

以上就是星期五發生在我們家的瑣事之二囉...

 

 

 

                      

 

                

 

 

 

再來就是今天了...

 

今天是星期天..天氣還是一樣爆熱...

 

怎麼才六月而已天氣就這麼熱呢?...

 

氣象報告說:今天不宜外出...

 

因為高溫達35度...天呀!

 

所以我們母子三人就在家吃午餐囉...

 

今天的午餐是...好X多的水餃...

 

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

 

其實我不愛吃冷凍水餃的...

 

但是這款我能接受...因為口感很像現包的...

 

重要的是價格不貴很親民喔...

 

 

媽媽還幫兩兄弟準備了冰涼的柚子茶...お茶

 

錡錡很開心喔...

 

還說:媽媽!我喉嚨痛要喝柚子茶...

 

但是不能吃水餃喔...

 

這是甚麼話呀...喉嚨痛了還喝冰的...

 

他一聽馬上說不痛了...

 

 

我想呀!他一定是不想吃水餃才會這麼說...

 

但是我還是要密切注意一下...

 

錡錡是否真的有喉嚨痛囉...

 

 

最後來一張清涼養眼的猛男照....

 

白白嫩嫩的喔...就是我們家的錡錡唷....

 





以上就是發生在這2,3天我們家的小小瑣事啦...

 

這2,天天氣很熱...而且聽說有颱風要來...

 

大家要更加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嘿...晴れ

 

也要加強防颱準備喔...

 

祝福各位...有個愉快的週末假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