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

 

~~ivy媽咪的手工時間又來了~~

 

 

 

 

 

 

這是我過年前完成的作品....

 

一直沒發表...所以現在介紹給大家看看囉...

 

首先登場是鴨舌帽....

 

這是繼上次用鉤針完成的無邊帽後的

 

最新一款~~~~

 

有兩個顏色...

 

咖啡色和淺灰色~~~

 

來看看我們家的小模特兒又出場了....丸子公主装可爱QQ表情

 

連我們鈞鈞的老師都稱讚我這頂帽子喔~~~

 

都說好好看啦~~~嘻嘻!是老師不嫌棄啦~~

 

 

其實上次我們去露營時我家爸爸已經戴過灰色的那頂了....

 

我們家寶貝的頭..真的很大ㄋㄟ...

 

因為這都是大人的size說~~~

 

可是他們兩都能戴囉~~~

 


 

我選好毛線的顏色後...

 

就依書上的說明跟著鉤好...23.gif

 


 

即將完成了....

 

這頂鴨舌帽是先勾帽冠的部份....

 

再勾好帽簷後...最後將帽冠和帽簷挑鉤在一起~~~858字節

 

 

帽冠和帽簷挑勾完成後...

 

就是這副模樣囉~~~14.gif

 

 

最後在兩側縫上黑色小釦子點綴一下囉~~

 

成品完成時寶貝都去上課了...

 

所以就先在弟弟的小車子上展示一下囉~~~

 

 

以上就是鴨舌帽製作過程及成品分享囉~~~

 

 

 

                    

 

 

 

再來就是以鈕釦固定的頸圍...

 

 

我選的線和書上的不太一樣...

 

但是就是類似啦~~362字節

 

這次使用的是棒針唷....

 

 

其實打法很簡單...

 

就是下針一直打成一長條後...

 

再縫上釦子就行了~~~

 

 

將!完成了....

 

因為這是頸圍...

 

所以不能打太寬或太長..

 

小小的可圍在脖子上就好了...

 


 

喏!看我圍上成品...

 

展示一下囉~~~

 





其實我的作法真書上的不太一樣...

 

因為我不想在頸圍上弄一洞...

 

所以才會在頸圍的邊邊上縫上釦子...

 

以上就是我最近完成的兩件作品~~~

 

 

 

            

 

 

 

這應該是今年冬天的最後兩件作品....

 

因為冬天就快結束了...而春天即將來臨...

 

就不太需要保暖的圍巾和帽子囉~~~

 

之後可能又要開始做拼布包包囉~~12.4KB

 

              

 

                

 

請期待我的其他作品囉~~~謝謝大家忍耐觀賞唷~~~

 

引用:暖暖的手編圍巾與帽子的照片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