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手工時間~~又來了...


這次我會介紹3款特殊毛線..


用不同的打法..打成3款不同


風貌的的圍巾~~~


 


     


第一款~~~


這是之前在手藝行看到的出清的


特殊毛線~~~這種毛線正常的話


價錢都很貴約280~350元之間...


但因為是出清品2顆100元....


真的不算貴~~~


於是就買來打成我今年的第一條


圍巾囉~~~



我用的是日本的輪針~~~    


什麼是輪針呢?


它是棒針的一種唷...


我一說是棒針有人就知道了~~~




我在以前國中的手工藝課時就有學過用


棒針打圍巾了...


我的基礎就是那時學會的....


再加上自己也有興趣唷..


就買課程來上學會打圍巾囉~~~



棒針跟輪真不同的地方就是


棒針大部分都是打成直線的圍巾較多..


而輪針就不同了..它中間是軟的而且可以


打衣服...背心...圍巾等等...


比較多元囉...現在我幾乎都是用輪針


來打圍巾了~~~



將!成品就是這個樣子~~~


你看輪針可以圍成圓形打毛帽也


很適合喔....



弟弟先來當我的模特兒....


還擺個可愛的姿勢ㄋㄟ~~~



哥哥也要戴一下啦~~~


但是哥哥當模特兒..


弟弟為什麼也要裝可愛一下呢??


真愛演~~~



這是我用出清品剩下的兩個顏色..


混色完成我兒子的圍巾...


一人一條就不會吵了...



這一款毛線我兒子可以接受...


因為它不會毛茸茸的...


他們兄弟倆脖子怕很癢咩~~~



要完成大人的短版圍巾約需要2顆毛線..


小孩子的只要1顆半就行了~~~


以上這是短版最簡單的圍巾囉~~~


全部是用下針完成的~~~


            


               


 


喏!這是第2款特殊毛線.....


這種毛線特殊的是毛線上還有


一顆顆小毛球....這樣會增加打的困難度...



看吧!一顆顆小毛球會卡住...


還好我底子打的好~~~


沒有漏針...不然就慘了...


因為這款毛線不能拆掉重打...


要很小心一氣喝成的完成它~~~47_19419_1a4b377e53d4910



一開始就不太好打了...47_19419_fcd028e177e71a8


因為我來沒捉到它的訣竅...


老是被小毛球給卡住...


之後就比較順手了~~~


我跟毛線老師說...這款毛線還真


不好打ㄋㄟ....


老師也這麼說...她說這款毛線


打起來很漂亮但很難打要多費心~~



將將! 成品完成了....


但竟然沒人要當我的模特兒...


因為太毛了脖子會很癢咩~~~


兩兄弟都不敢戴囉....


於是我只好自己幫它拍照囉~~47_19419_26df14a409b995a





後來想到把它掛在椅子上...


這樣就可以完整呈現出來它的樣子囉...


我還在尾端的地方綁上小毛球...


比較可愛囉~~~


而且看起來很保暖吧~~~


寒流來了也不怕喔...





以上就是第2款小毛球長版圍巾...


也全部是用下針完成的...


老師也說這款毛線只能用下針完成了~~~


 


         


 


第3款也是毛茸茸的特殊毛線...


還是出清品~~~不過這款較貴些..


一顆90元~~~


喏!妳看吧~~~很毛吧...


我在打圍巾時還會掉一些毛下來唷...


我這次用上下針打成另一種風貌的圍巾..


它完成後會縮成圓筒狀~~~



你看!真的變成圓筒狀了吧.....


我稍微打長一點...這樣可以變化


比較多的花樣~~~



竟然沒人要來當我的模特兒...


那就我自己來吧~~~


這款是簡單在胸前交叉打個結~~~



這款是直接圍在脖子上~~~


如何呀!


簡單的款式又很保暖喔~


   47_19419_6ecc387544c25f8



今年不愁沒有圍巾用咩....


有3款任我換換口味囉~~~


 


 


          


                 


         


我最近完成的圍巾除了我自己跟孩子們的


以外...還多打了給我朋友的2個小孩的圍巾..


因為她看到我打給我兒子的那兩2條圍巾...


說我怎麼那麼厲害...她也要啦~~~


於是我就又去手藝行幫她買了這個已經混色


好了的普通毛線...這個更便宜2個才70元...


因為之前的出清品已經賣完了~~~沒貨了..





像這種小孩的圍巾我大約1個小時


就可完成1條了.....


因為全是下針很快就打好了...


也不用算針數跟混搭顏色了~~~


真方便~~~118772456_t.gif


她們跟我們家一樣都是男生...


這2款顏色剛好.....


就當是我送給朋友家孩子們的聖誕禮物囉~~


 


 


   


 


                              


    哇!終於把這篇文章給生出來了....


    花了我不少時間ㄋㄟ~~~~


    期待我以前其他的作品發表吧~~~


    f_1qh0no3vr0bm_69fa66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