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兩個寶貝已經分別為...

 

6歲和3歲了....可以開始來訓練

 

他們倆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了...

 

首先就從喝水開始~~~~

 

這是之前藥局點數換的贈品...

 

企鵝小飲水機~~~

 

現在兩兄弟都會自己倒水喝...

 

不用我幫忙裝水給他們喝了~~~

 

有了這個小飲水機真棒...哈!我省事多了

 

 

第二個就是我用鞋盒幫哥哥做一個

 

文具和筆記本收納盒....也是文具的家~~~

 

哥哥的筆記本和鉛筆盒都可以放在這裡面..

 

他要用時就從這個收納盒拿就好~~~方便吧!

 

我還用魔鬼氈做一個可以將盒子關起來黏住的開關喔...

 

 

再來就是兩兄弟的襪子了~~~

 

因為現在天氣漸冷了...出門改穿

 

布鞋了...穿布鞋當然要穿襪子囉~~~

 

襪子本來都放在房間...每次都要我去

 

拿來出來~~現在我在客廳的一個角落

 

也用鞋盒做了一個兩格的兄弟專屬襪盒~~~

 

這樣他們就可以在出門前自己拿襪子來穿了..

 

雖然弟弟還不會認字..但他知道哪一邊是他的喔~~

 

因為我將他們的名字貼紙用星座來表示....

 

弟弟只要認他的星座圖型就可以了~~~

 

我還在童書中找來有襪子的圖型...

 

貼在盒子上~~~一目了然就知道這是

 

放襪子的地方了....

 


 

我還用圓形洗衣網做了一個....

 

放髒襪子的網子~~~這樣髒襪子

 

就有一個家了...孩子也不會亂丟

 

髒襪子了....因為我家弟弟以前都是

 

到處亂丟~~~現在可好了,自己脫了

 

襪子後就會放到這個襪子的家了~~~

 

弟弟..好棒ㄋㄟ!!!

 

圓形的網子軟趴趴的....

 

我又用蛋糕盒將它變成立體的

 

這樣就不會很難使用了~~~

 

孩子們現在都很守規矩的會自己

 

將髒襪子歸位囉~~~

 

 

我最近一直都在忙手工DIY

 

的事~~~連這些也都自己想

 

辦法來讓孩子知道 ....

 

"物歸原主"~~~這樣我真的很省時

 

又省事唷....

 

例如:我會說:你們要喝水自己到

 

企鵝飲水機倒(但我不會倒整桶..大約

 

都半桶就好,不然一下子就被倒光光了)...

 

要出門時就說:你們自己去拿襪子穿..這

 

時兩兄弟自己就會去拿來穿了~~~~

 

真方便ㄋㄟ....也變輕鬆了~~~

 

我快出頭天了.......恭喜我吧!!!!

 

        

 

         其實我是利用孩子這個階段很喜歡

 

         嚐試自己動手做喔~~~他們這個動作

 

         剛好就可以訓練他們自己動手去處裡

 

         他們自己的事情..順利訓練自理能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