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百零二年十一月五日....

也不是甚麼特別的日子啦...

是我的結婚紀念日...

結婚滿十四週年了....

真快阿...

今天一早我一樣還是在臉書上發表一下....

依然像去年一樣獲得不少親朋好友的祝福....

謝謝大家喔...

DSCF2881-1.JPG  

這是我去年上傳臉書的照片...

很抱歉...用舊的照片....

因為以前雅虎的舊的照片都被隱藏了...

無法使用....

只好用複製的...

這張結婚照是在婚紗公司的照片...

比較美....

認識我的人比較常看到這張婚紗照....

483848918_m-1.jpg

而這是我之前用婚紗照玩的美編照片....

MlgavsVDJJLSeN_zxTMOjQ-1.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的結婚照....

這是我從未公開過的照片唷....

IMG_0105.JPG

因十四年前的照片還沒有數位化(感謝大舅的拍攝)....

最近爸爸才把它們掃描成數位的...

我這才能上傳來跟大家分享...

十四年過去了....

照片上的小伴娘都已經上大學了...

兩個都是爸爸的小表妹...

IMG_0098.JPG   

這一天的我~有點累....

一整天都得穿著這件白婚紗...

還有以前的婚紗大都是蓬蓬裙式的....

感覺有點~ㄙㄨㄥˊ...

不像現在的婚紗那麼有線條...那麼美...

那天也很感謝爸爸的好同學...

東叔叔和文忠阿伯的幫忙...

IMG_0171.JPG

 

結婚紀念日,通常以紀念週年為標準。外國人喜歡以各種物品來表示,  
從這些紀念物品中可以發現,結婚愈久,代表的東西的硬度愈高,這樣象徵愛情歷久彌堅。

 

我們的~~象牙婚....Ivory Wedding~~

                                                                            意思是......時間越久,越晶透越美。

 

 

 

各位可以看看你(妳)們今年是什麼婚唷.....微微专辑第9张QQ表情

 

 

 

 

 
結婚週年 中文名稱 English Name 解釋及意義
1週年 紙婚 Paper Wedding 最初結合薄如紙。
2週年 布婚/棉布婚 Calico Wedding/Cotton Wedding 比較厚一些。
3週年 羊布婚/皮婚 Muslim Wedding/Leather Wedding 開始有點韌性。
4週年 絲婚 Silk Wedding 是緊緊地連接著。
5週年 木婚 Wood Wedding 已經硬化起來了。
6週年 鐵婚 Iron Wedding 夫婦牢實得像鐵。
7週年 銅婚 Copper Wedding 像銅一樣不會生鏽。
8週年 陶器婚 Pottery Wedding 陶器雖美,但仍可打破。
9週年 柳婚 Willow Wedding 像垂楊擺柳,風吹雨打不能折。
10週年 錫婚 Tin Wedding 錫器閃閃生光,不會打破。
11週年 鋼婚 Steel Wedding 不但不生鏽,比鐵還要堅。

 

12週年

 

鏈婚 Chain Wedding 像鐵鏈一樣,交織連銷,永不分離。
13週年 花邊婚 Lace Wedding 不但堅韌,並且很美。
14週年 象牙婚 Ivory Wedding 時間越久,越晶透越美。
15週年 水晶婚 Crystal Wedding 晶瑩而通透,純樸無瑕,不易破。
20週年 搪瓷婚 China Wedding 滑而無瑕,但跌在地上仍會破裂。
25週年 銀婚 Silver Wedding/Silver Jubilee 夫婦婚後的一個大慶典,因為能相對廿五年的夫婦,實非容易。
30週年 珍珠婚 Pearl Wedding 像珍珠般的圓渾,美麗和珍貴,使人豔羨。
35週年 珊瑚婚/碧玉婚 Coral Wedding/Jade Wedding 嫣紅而寶貴,更為生色。
40週年 紅寶石婚 Ruby Wedding 愛火依然熾熱,永不熄滅。
45週年 藍寶石婚 Sapphire Wedding 情深似海,恆久不變。
50週年 金婚 Golden Wedding 這是夫婦的第二個大慶典,可以兒孫滿堂,熱鬧非常。
55週年 翡翠婚 Emerald Wedding 像翡翠玉石一樣,是無價之寶,人生中非常難得的東西。
60週年 鑽石婚 Diamond Wedding/Diamond Jubilee 如鑽石般堅硬不屈,象徵天長地久的愛情,還可以說是夫婦一生中最大的慶典。

                                                                          ~~~以上資料引用自網路~~~

 

今天也是我們家兩兄弟期中考的日子....

而這也是弟弟人生中第一個期中考....

害我整個精神都很緊繃...

於是我跑去剪頭髮...

舒壓一下...

最後來張我的自拍照吧...

 IMG_20131105_113111-1.JPG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