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y媽咪手工時間~~~


延續上篇~~~


鍋墊好好玩巧變收納小包之~~


工具包篇來了.....


這也是用鍋墊做成的工具包~~


化妝包以及筆袋囉~~~47_19419_509cfaaa7d06f1f


 



這款是工具包~~~


兩個鍋墊剛好可做一個工具包


跟筆袋...筆袋我家鈞鈞哥哥已經


預訂走了...他昨天看我在做的時候..


就已經說了:媽媽!我要那個筆袋~~~



工具包的內側是這樣的...(可放筆或化妝用品刷子)


先將不織布裁成兩條粗細的長方形...


長度要跟鍋墊一樣長度喔~~~


再縫成我圖示的樣子~~~


之後再邊邊縫上麻繩再套上


在外面縫上的釦子上就行了...


釦子也可用大圓形的啦..因為我這種


是孩子的外套剪下來的...


另外也可在兩旁縫上暗扣比較牢靠一點囉~~~



再來就是這個筆袋囉~~~


將鍋墊翻面先縫上拉鍊後...在翻回正


面...將兩邊縫合就可以了...


很簡單吧~~~118772456_t.gif



再來就是化妝包了...蘋果日報的化妝包


是用同款鍋墊...但我發現另一個不錯的


材料那就是...裝寶特瓶的巧巧帶...因為


它的材質還有點防水..但不能整個泡在水


裡喔~~~開玩笑的啦....


將!成品就是這樣喔...



我是將袋子的頭尾去掉...


只取中間的部份...內部加上


不織布當內裡...再縫上拉鍊


即可~~~~它有很多圖案又有


簡單鋪棉(稍微比一般的布厚一點)..


這樣剛好不用再到才藝行買鋪棉了~~


我們一般做手工的包包一定要鋪棉..


整個包包才會有立體感..也會比較


有型...但這些現成的鍋墊跟巧巧袋


本身就有鋪棉了...大家做手工包包


不妨拿來多加利用囉~~~


這樣就算不會做拼布包的人有很快


就學會囉~~~


這種巧巧袋...你還可以有另一個


作法就是將提帶剪掉在開口的的地方


穿入鞋帶變成束口筆袋喔~~~


是不是實用又方便呀~~~


做重要的是很便宜...10元商品店


內賣的一個才10元而已~~~


真是經濟又實惠呀~~~





我就是用這種隔熱墊...


因為這種隔墊它是要放熱鍋子的..


所以本身就有很厚的鋪棉了不用再


加上鋪棉了..真方便喔~~


各位!也可以試試來做看看囉...


可以幫家裡的小女生做側背包..


(做成2個變成母女包喔)...


也可以做成筆袋...這樣孩子就有


獨一無二的筆袋了~~~


而工具包除了可已拿來放鉛筆以外...


也可以放其他的工具或化妝品刷子喔....



   已上分享的大家喜歡嗎????


   我做近一直在研究簡單的手工包包


   如果有不錯又方便的一定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