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手工時間~又來報到囉...

 

 

 

今天要發表的作品是...帽子...

 

 

 

<<結滿果實的貝蕾帽>>

 

 

 

請我們家的哥哥先來試試看效果如何???

 

 

 

好看嗎???

 

 

 

喔!!!!好美ㄋㄟ...

 

 

 

 

 

 

換弟弟囉...

 

 

 

弟弟又是招牌動作了啦...

 

 

 

嗯嗯!我自己都覺得我兒子戴起來真的不錯唷...

 

 

 

哈哈!不好意思...讓我老王賣瓜一下...

 

 

 


 

 

 

引用書上的貝蕾帽的照片...          

 

 

 

      

 

 

 

我這次準備跟書上帽子一樣的顏色...

 

 

 

大約需要3捲毛線...                               

 

 

 

 

 

 

因為要在操作說明上做記號...

 

 

 

還是事先影印下來囉...

 

 

 

 

 

 

不然要看針法時就一直要翻書這樣很麻煩...

 

 

 

影印下來使用起來就更方便囉...

 

 

 

 

 

 

看到那一圈針法圖了吧...

 

 

 

要一圈一圈算段數可是會瘋掉...

 

 

 

所以拿出我的小幫手...段數器...

 

 

 

打好一圈後按一下...

 

 

 

這樣就不會忘記自己打了多少圈了...

 

 

 

 

 

 

其實我看貝蕾帽不會很難打啦...

 

 

 

只是要一直加減針...

 

 

 

稍微有些複雜...

 

 

 


 

 

 

不然就很簡單的一圈一圈跟著圖打而已...

 

 

 

但說到加減針...

 

 

 

算錯可是要一直拆掉重打ㄋ...

 

 

 

唉!我已經拆了2,3次....

 

 

 

所以這樣這頂帽子花了我3天的時間...

 

 

 

有點久ㄋ...

 

 

 


 

 

 

終於打到快收尾了...

 

 

 

這快收尾的針法要一直減針...

 

 

 

所以我要特別做記號..

 

 

 





 

將將.....

 

 

 

完成帽子的部份了....

 

 

 

好開心喔...

 

 

 

再來只要縫上果實就好了...

 



 

 

 

說到這果實...

 

 

 

我就沒按照書上的顏色打了...

 

 

 

因為我沒那些顏色...

 

 

 

而且也不可能為了打那一兩顆果實再買一捲線..

 

 

 

就用家裡剩下的顏色吧...

 

 

 

怎樣呢...

 

 

 

這樣的顏色配法也不錯喔...

 

 

 


 

 

 

果實打了以後...

 

 

 

再來是葉子...

 

 

 

哈哈!我家的葉子是枯葉喔...

 

 

 

書上的葉子是綠葉...

 

 

 

但我沒有綠色的...

 

 

 

只好用咖啡色的...

 

 

 

所以我才會說...我家的葉子是枯葉...

 

 

 

 

 

 

葉子也打好了以後...

 

 

 

按照圖上的排列方式先把葉子和果實縫好...

 

 

 

再縫在帽子上...

 

 

 

 

 

 

縫好了唷...

 

 

 

就這樣....

 

 

 

ivy媽咪~我的最新作品又完成了一樣了...

 

 

 

 

 

 

雖然是枯葉...

 

 

 

整體上還是不錯吼...

 

 

 

嘿嘿!又在老王賣瓜了我...

 

 

 





 

來張近既離的...

 

 

 

怎樣..還可以嗎?

 



 

 

 

因為帽子完成後我家寶貝已經睡覺了...

 

 

 

只好老身自己來當~麻豆...

 

 

 

請見諒...我不太好意思露臉唷...

 

 

 

 

 

 

側面也來一張...

 

 

 

好開心唷...

 

 

 

YA!又讓我挑戰成功另一項新作品了...

 

 

 

 

 

 

以上就是~ivy媽咪手工時間...發表的又一新作品...

 

 

 

<<結滿果實的貝蕾帽>>

 

 

 

          

 

 

 

                      接下來要換來玩玩<髮飾>囉...請期待唷!!!!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下次見...

 

 

 

                     

 

                                                   ~~以上部分圖片引用~編織少女風的毛線小物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