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8月30日...星期四...


今天是哥哥國小的開學日...終於呀!


我家哥哥已經宅在家2個月了...都~生菇了咧...


連哥哥自己都說~~我還是喜歡去上學...


因為在家很無聊...


哈哈!果然像我們鈞鈞會說的話ㄋ...



今天是第一天開學...


老師還沒安排作業...


只要他們背國語第一課的課文...


哥哥背完課文後...


開始練習媽媽交代的作業...


寫~99乘法練習簿...


其實鈞幼稚園就有學過99乘法了...


只是那時老師只有教他們唸而已...


我現在要鈞鈞把他背起來...


這學期就會用到了...


所以現在要趕緊背熟唷...



這是今天老師要鈞帶回家看的新課本...


國語課本...數學課本...


和2本習作...外加這學期新的聯絡簿...



這學期不只聯絡簿的外觀換了...


連印章也換了...


上學期是蓋 " 笑臉印章 "...


這學期改成蓋~優~這個印章了...


表現好...字寫的漂亮的人才能蓋咧..



鈞鈞看完這學期的國語課本後跟我說:


媽媽!這學期的國語課文變很多字了...


連生字也都超過14個字ㄋ...


傻孩子!那是當然的...


以後課業只會越來越重...不會減輕的唷...


你要開始有心理準備喔...


看完學校的課本和作業後...


來看看媽媽另外給鈞鈞準備的課外練習...


這是子銜媽媽介紹給我的...


數學~徹底反覆應用~



全部的是應用題...


是二年級整學年度的數學應用題...


他跟學校的課本排序不同...


家長再自己選出各單元的題目來讓孩子練習唷...


數學~需要的就是多練習囉...



媽媽還特別買了這本...


國語文~推理智力測驗...低年級版...


一共有4冊...


但我覺得第一冊很簡單...


所以讓鈞從第二冊開始練習起...



我會買這本練習簿的原因是....


因為覺得鈞在造句這方面還需要多加強...


而這一本就是要讓孩子多練習造句和改寫句子的...


正合我意ㄋ...





以上是關於哥哥的~~開學篇~~






再來說說弟弟吧...


我們家弟弟今年升上~大班了...


還有一年就要唸小學了...


弟弟的學習力沒像哥哥那麼強...


理解力也不如哥哥...


所以我要自己幫弟弟加強實力...


這是弟弟的聯絡簿...



老師已經貼出這學期的回家作業了...


星期一...寫數學.數字練習簿...


星期二...寫基本的筆劃練習...


星期三...寫結合韻練習簿(就是拼音練習)...


星期四...寫注音練習簿...


星期五...國字認知貼字簿...



另外還有每週都有一次的...


~認一認...讀一讀...



今天是星期四...


作業是...注音練習簿...



打勾的地方是回家要寫的地方唷...



除了上述的作業外...


媽媽自己又去買了一些練習簿回來...


從現在起開始努力讓弟弟練習...


哈!不要嚇到啦...


這一本才10元...


我在10元商品店買的...


很便宜吧...



這一本數字簿是~大賣場專賣的...


一本19元...也不算貴...



內容還蠻很生動的...


這是弟弟自己練習的成果...



來看看其他本吧...


這是~快樂學數字..50~100的練習...



還有啟蒙數學...


這本我真的很愛買...


因為我家哥哥也是大班就開始練習寫了..



裡面都是一些基本的數學概念...



還有~智能與常識測驗...


我覺得這一本很不錯喔...


這些概念都是生活中該知道的常識...



再來就是~加法練習了...


這一種型式弟弟比較會算...


因為跟弟弟現在學的的數學課本比較像...



這一種方式則是現在弟弟的數字簿內主要學習的重點唷...


畫圈圈算出答案來...




拼音練習簿...


當然老師出的沒有這麼難啦...


這是我自己要弟弟加強的...


我打算自己來讓弟弟練習拼音...


順便認國字...


不過這應該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ㄋ...


換媽媽也要加油囉...堅持再堅持...




最後一本是~中文筆順練習...


這對弟弟來說或許也還太難...


但我只是想讓弟弟多認一些國字而已...


不會寫沒關係唷...


我知道弟弟對寫字 & 認字..沒多大興趣...


他只喜歡學一些美勞或美術方面的課程...


但到了國小...寫字和認字才是學習的重點...


我不得不多盯著弟弟一些囉...





以上是關於弟弟的~~開學篇...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