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5月22日...星期二...


哥哥學校上整天課...


所以保健室有安排一個有關牙齒保健的演講...


因為1年級有11班...人數眾多...


所以保健室挑了4班一年級的學生聽演講...


哥哥他們班很幸運的被挑中了...


所以星期二下課後老師要同學回家後跟爸媽分享...


還要家長簽名唷...



我是在哥哥下課後看了聯絡簿才知道這件事...


我就問哥哥說:你今天有聽演吼?


而且老師說要心得分享ㄋㄟ?


哥哥回答~~


因為內容太多了他說不知怎麼講...


反正演講內容就是有關牙齒保健的...


然後他突然拿出一隻牙刷給我...


說這是有獎徵答的獎品...


他答對1題了...獎品是牙刷1隻...


有獎徵答的題目總共才13題...


只有13個同學有獎品可拿...


我就又問哥哥~~就這樣?  


哥哥竟然酷酷的回答...就這樣~~


哇哩咧...這樣的心得分享還要我簽名喔...


演講內容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還要我簽名喔...哎~~~


算了啦!要一個才1年級的孩子講出演講內容可能有點難啦...


有分享就好了唷...



昨天5月24星期四...哥哥班上有一堂閱讀課...


老師會帶孩子去圖書室借一本書回來閱讀...


看不完也可以帶回家喔...


結果哥哥昨天就帶回來這一本...


~~趣味數學小百科~~



吼!怎麼又是小百科呀...


哥哥真的很愛看小百科ㄋ...


不管是哪一種小百科都很有感興趣咧...



不過這本小百科是用漫畫方式來呈現的..




昨天一下午哥哥都在看這本書...


我問他:你看得懂嗎?


他說~~~不太懂!


反正就是教除法運用的...




還跟我說這本數學小百科有好幾集...


他只借其中一集...


好吧!你高興就好....


不過也難怪他看不懂...


畢竟他才念小一而已ㄋ...




說到閱讀...


我家哥哥最近都在看這一套書...


它是遠流出版的書...


台灣~自然寶庫系列...


目前有6本...



台灣鳥樂園這一本是我們自己買的...



其餘的都是我從從書館借回來的...


這一週借的是~台灣森林共和國...



內容是認識我們台灣的6大森林王國...


其餘的已經都看過了...


~台灣海龍宮~


介紹海底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




~台灣天氣變!變!變~


讓大家來感受...台灣特有的五季...


春<夏<秋<冬<外加我們台灣的特產~~梅雨季...




大好河山~美麗自然...


這就是台灣...


想知道到台灣幾歲了嗎?


那就要看這一本...


~台灣1億5000萬年之謎~~...


哥哥對這本最有興趣了ㄋ...




接下來還有這一本...


~台灣地形傑作展~


嘿嘿!還沒借到唷...


我已經預約了...


希望很快就能跟它見面囉...





以上就是哥哥這一週的紀錄...


謝謝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