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12月22日...星期四....

 

今天是冬至喔....又是冷氣團來報到的一天...

 

冬至大家都會吃湯圓吧...

 

好吧...那我們也來吃吃湯應景囉...

 

 

往年我都沒有煮冬至湯圓...

 

因為孩子還小也吃不多咩....

 

 

我今天會煮湯圓也是因為鈞鈞說想吃他自己搓的湯圓啦...

 

起因是前2天鈞鈞學校有搓湯圓的活動...

 

他帶回來在學校搓的10來顆小湯圓...

 

將~~這是鈞搓的小湯圓...

 

真的好小一顆喔...

 

 

所以我早上就到傳統市場買了一些小湯圓回來...

 

要跟鈞的小湯圓加在一起煮....

 

我還另外買了花生和紅豆一起煮...

 

就會變成~~花生牛奶紅豆湯圓了~~

 

 

這~~牛奶花生紅豆湯圓可是我特製的喔....

 

我準備的材料除了小湯圓...花生...和紅豆...

 

還有就是~~將將!電腦選的唷的>>牛奶花生罐頭~~~

 

加上牛奶花生罐頭就不用加糖了...

 

而且又很好吃喔...

 

先將牛奶花生整罐放進鍋裡...

 

不想太甜的話加一點開水稀釋...

 

再放入湯圓和其他材料...

 

等湯圓浮起來後就可以吃了...

 

 

我會這麼煮湯圓是因為之前幫鈞做作業時的靈感...

 

這張照片是之前我們鈞鈞唸中班時的作業照片...

 

小小料理師~~~

 

那時是鈞鈞的作業是要自己料理一道食物再交回照片...

 

而那時我準備的就是這道~~花生牛奶豆花~~

 

作法是從電視上學來的...

 

把花生牛奶下鍋煮開...

 

一邊再加入嫩豆腐...

 

就會變成一道美味的花生牛奶豆花喔...

 

加了花生牛奶湯後...

 

豆腐的豆味就會變花生牛奶湯給去掉囉...

 

 

這花生牛奶湯的罐子用完了....

 

不要丟喔....

 

還有別的用途ㄋ....

 

還可以拿來製作樂器~~沙鈴ㄋ...

 

這也是鈞中班的作業之ㄧ唷....

 


 

這花生牛奶是不是很方便ㄋ...

 

可以拿來煮湯圓...

 

又可以拿來煮成豆花甜點...

 

還能拿來當樂器使用...

 

真是個好東西ㄋ....

 

今天的天氣好冷喔...

 

吃這個熱熱的湯圓正好ㄋ...

 

 

甜甜的牛奶花生紅豆湯圓出爐了...

 

弟弟說我要粉紅色的喔...

 

 

鈞說:湯圓好好吃喔...

 

跟我在學校吃的一樣喔...

 

鈞鈞還很開心的說:媽媽!我搓的湯圓是哪一顆呢?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冬至吃湯圓的活動囉...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唷~~~

 

 

 

過2天就是聖誕節囉~~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唷~~~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