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3月12日...星期六...植物節...

 

鈞鈞問我說:媽媽!今天是植物節..我們怎麼沒種植物呢?

 

我說:我們要種哪呢?我們家沒有空地呀!

 

星期假日孩子放假...爸爸沒放假...要去哪呢?

 

就先到公園走走玩玩吧!

 

 

孩子們只要看到遊樂器材就會很高興....

 

這樣小小的遊樂器材就能滿足孩子的心....

 

只能說孩子們都很乖啦....

 

 

其實我一直很少帶他們倆到公園來玩...

 

因為我怕他們受傷了....

 

星期六原本是想帶他們到區圖書館借書的...

 

但是時間記錯沒能辦成....

 

就讓他們在圖書館旁的小公園玩遊樂設施了....

 

 

 

 

其實我們家附近到處都是高樓大廈...

 

難怪我們家鈞鈞的畫作裡...常常會出現大樓的畫面...

 

 

現在的假日已經是常態了....

 

所以很多家長讓孩子學直排輪....

 

我們家附近的這個公園就設有直排輪的場地

 

供市民來這邊免費溜囉~~~

 

 

看了一下大家溜直排輪後...

 

天色漸暗了....

 

我們家母子也打道回府了....

 

我跟鈞鈞說:明天我們再來辦借書證...

 

這樣以後假日你們兄弟倆就可來圖書館...

 

借書和看書囉~~~

 

 

星期天早上起床後...

 

吃完早餐...就出發到圖書館借書囉~~~

 

 

小朋友辦借書證要帶戶口名簿影本....

 

我幫鈞鈞和錡錡各辦一張....

 

其實以後只要一張就可以了啦...

 

因為一次可以借6本....

 

期間為期一個月...時間很充裕的啦...

 


 

而且現在連線了....

 

媽媽之前在國立圖書館辦的借書證也可以借...

 

真的很方便ㄋㄟ...

 

政府現在真的越來越便民了~~~

 

 

這次鈞鈞借了4本書...

 

因為他平常要上課....我要他不要借那麼多本...

 

來看看鈞鈞都借些甚麼書....

 

都是有關科學的...

 

地球科學全集...星座的....

 

化石.岩石...和地球...

 

他在圖書館遇到一個中班小男生...

 

兩人興趣相同還借了一樣的書...

 

鈞鈞還跟他說:我最近才想好...

 

我以後要當科學家喔....

 

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鈞鈞真的很喜歡這類的書喔.....

 

 

化石的啦....

 

宇宙星球的啦.....

 

 

鈞鈞今天回來之後....

 

馬上就在看這兩天新聞一直在報導的大紀元論壇園地0773

 

有關大地震的地球科學書....

 

 

鈞鈞真的對甚麼都很有興趣喔...

 

他連書後面的到期單都感興趣....

 

他還一邊看一邊說...這本書從85年6月

 

就開始有人看了....

 

我們的是最後一個日期....



鈞鈞是一個很會觀察別人在做甚麼事情的小孩...

 

我們在圖書館的時候...他就注意看別人怎麼做..

 

然後也要自己做....

 

像在書後面的到期單他就要...

 

自己蓋上日期...好吧!就讓你自己動手做吧~~~~

 


                                          

 

 

 

     以上就是我們這個星期假日的活動囉~~~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