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發回這個月的測驗卷....

 

將!是100分ㄛ....

 

之前大約一星期前鈞鈞就跟我說:

 

媽媽!老師說要考試喔....

 

我問他..你有把握嗎?他點點頭~~~

 

果然是100分ㄋㄟ....很棒喔~~~

 

 

這已經是他唸幼稚園的第四次

 

考100分了...我跟他說:你要繼續

 

加油喔...如果以後沒考100分,你不可以

 

失望和生氣喔~~~因為他的個性沒辦法

 

接受失敗~~~如果有點挫折他就會無法接

 

受...這點讓我很擔心~~~這就表示他的EQ

 

控制還沒好好咩...也要多加強情緒的管理囉~~~

 


 

這次考試分為語文類和數學類~~~

 

其實我家鈞鈞他從開始上幼稚園開始..

 

我一直沒有給他壓力...我只要他開心學習

 

就好...但我會盡量給他最好的資源~~~

 

從旁協助他囉.....

 

還好他也很爭氣...沒讓我擔心囉~~~

 

希望將來弟弟也能這樣...我會不會太貪心呀!

 

但我覺得弟弟~~~我可能要花更多

 

心思來教育他了...因為鈞鈞學習都很

 

主動...也很喜歡學習~~~但弟弟不同..

 

他是屬於超被動型的..但很聰明,應對也

 

很厲害~~~只是就是學習稍弱一大點而以...

 


 

已上是鈞在學校的學習篇~~~~

 

         

 

再來就是在家的學習篇了~~~~

 

因為要寄小零錢包跟筆帶給鈞之前的

 

啟蒙老師"姿羽"...所以就跟她聯絡了一下~~

 

有稍微跟她談論一下有關鈞軍的學習方面的事....

 

她建議我....因為鈞喜歡閱讀和寫字~~~

 

那就訂報紙給他閱讀...這點我有做(因為我訂了

 

國語週刊了)....

 

再來就是讓他"寫日記"或是"心得報告"...

 

其實"心得報告"之前我就有想過了...只是

 

那時他還不會拼音~~~所以延到現在囉~~~

 

 

姿羽老師說也可以讓鈞寫日記...

 

培養以後的作文能力....事不宜遲~~~

 

馬上去買了大格的日記本回來讓

 

鈞寫日記囉~~~可愛吧!我買了2本

 

交換日記(因為只有這種格子比較大而已)..

 

 

又是猴子圖案的...因為我超愛猴子的啦~~

 

 

因為是11月11日買回來的...當然就從

 

11月11日開始~~~

 

 

其實他寫的字都是錯的~~~但沒關係..

 

畢竟他才大班生而已~~~

 

現在的淑琴老師知道他在寫日記已經

 

很誇獎他了.....

 

他很單純喔~~~把整篇日記都寫滿

 

才停下來喔~~而且也不太通順耶...

 

但這些都沒關係~~我的出發點就是要

 

他自己將每天在學校或他看到的點滴都記

 

下來而以.....

 

 

我跟鈞鈞說:你現在才開始寫日記而已

 

寫錯了沒關係...媽媽會幫你訂正~~~

 

我將訂正版貼在他的日記上...他以後

 

也可以看看他哪邊寫錯囉~~~

 

他能接受喔...像今天11月12日他寫完

 

之後跟我說:媽媽妳要幫我訂正喔~~~

 

我家鈞鈞真的很棒啦~~~

 

改天我會帶他去買字典...不會的字就讓他

 

自己查字典囉~~~因為我家現在只有我的

 

大辭海而已..但鈞也很感興趣喔~~~

 

像今天他寫日記時就一直問我這個字是二聲

 

還是三聲呀~~我就要他自己查字典(當然我

 

有稍微教他如何查字典啦..因為他還沒學部首,

 

那就先從注音開始查囉)~~~他真的會查ㄋㄟ...

 

鈞就像老師說的..觀察跟學習能力很強啦~~

 

這點我也漸漸了解了~~可以利用這點來讓他

 

更喜歡學習囉...

 

你看!!回家後寫完功課馬上就在寫日記了...

 

他真的是個自動自發的好孩子...只是情緒

 

管理不行EQ有點低..還有不能接受挫則而已...

 

其他的都還好~~~

 

而且他還很可愛喔~~他已經將明天要寫的

 

甚至將來的都先寫好日期囉~~~

 

因為現在他才開始學拼音而已,很多字都不會..

 

但你會聽到他一邊寫一邊還在拼音喔..很好笑ㄋㄟ~~

 




你看已經編到12月7日了~~~

 


 

我在帶孩子的過程中一直在想要如何做?

 

對孩子才會有幫助..我也會利用身邊的一些

 

朋友跟她們交換帶孩子的心得或是得知她們都怎

 

麼教育小孩的...像鈞的啟蒙老師就是我的一個

 

好資源囉~~~感恩姿羽老師唷~~~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