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2013年初ivy媽咪已經發表過2款新的拼布作品...


那就是...(就是1月份完成的面紙盒套和袖珍面紙包)


但在2013年2月開春後ivy媽咪又要來發表新的作品唷...


那就是布做的镸夾包...


前些時候去逛書店時發現這一本書...


因為會員買書打7折...


我二話不說就馬上把它買回家了...


 



 


因為裡面有教...


我最喜歡的镸夾包的做法...


你看第一面全都是長夾包喔...


有立體型的..L型拉鍊款的...


雙拉鍊型的...手風琴造型的...


各是各樣的...超令人心動的...


第二面是一些小零錢包...


有迷你型的...多功能型的...


和輕巧型的...


到時再來挑戰看看...丸子公主0044


 



 


我選了這一款...


雙拉鍊型的長夾包...


 



 


看了一下材料...


可要花不少布料咧...


 



 


趕緊把布料全部都先裁剪好...


 



 


再看一下做法...


跟著做法的順序往下做吧...


 



 


做法有兩面...


有照片圖示顯示的做法...


比較淺顯易懂...


 



 


镸夾包的表布(也就是包包最外層的)...


我選了深藍色的...


使用起來比較不容易髒...


這塊布是仿古布...


感覺很有質感喔...


它是跟拼布老師買的(價格稍微高一點)...


 



 


內裡布就隨便了..




 


兩個卡片袋夾層的布我也是選藍色的...




 


兩側的零錢包也是用深藍色的...


因為零錢包要放銅板...


容易髒...


髒了的話因為是藍色的比較看不出來...


 




 


拉鍊剛好沒有藍色的....


所以就隨便選了2條...





 


原本這款镸夾包的小外蓋用的是皮革做的...


但我不想用皮革的來當小外蓋...


因為皮革的容易壞...


我自己用同一款布料來做小外蓋...





 


書上有附版型...


 



 


先找出我要做的長夾包的版型...


 



 


在按照版型的圖示在布料上製圖...





 


製好圖後再燙平...


完成卡片袋夾層的部分...





 


像這樣...


一邊可放6格...


 



 


先試放一些卡片看看...


嗯!可以了...





 


再把燙好的卡片袋夾層先固定在內裡布上...


 



 


再製作包包的最外層...


拉鍊我很少用車縫的...


但這次來試試看...


否則縫拉鍊要縫很久...


 



 


YA ! 真的很快就弄好了...47_19419_8d87fae420d125d


 



 


再把外層的拉鍊包和內層的卡片袋夾層縫在一起...


就完成初步的長夾包型了...http_48.gif







長夾包內裝長這樣...


有12格的夾層可放卡片...真棒...


因為我的卡片很多...


這樣很實用唷...





 


外側的拉鍊包內...


只要再縫上零錢包就行了...


 



 


把零錢包放進拉鍊包內...


跟拉鍊邊緣處縫合即可...


 



 


零錢包還未縫好的布長夾外觀....


先睹為快...47_19419_6ecc387544c25f8


 





很快的我把它完成了...


來展示一下...


內層...就是卡片袋...


兩側是拉鍊包...


 



 


拉鍊包的一邊我拿來放重要的信用卡和駕照等...


 




 


一邊放零錢和紙鈔...



 



 


大鈔可放在卡片夾的最內層...


 



 


哇!這個長夾包真的可以裝很多東西...


而且還有空間唷...


不過呢!做好之後才發現拉鍊的部分有點小瑕疵...丸子公主0004


這是美中不足的事...唉!手藝有待改進囉....


 



 


以上就是ivy媽咪手工時間在2013年開春的最新力作...


<雙拉鍊布長夾包>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下個作品見囉~~


 



 


 


~~雙拉鍊布長夾包部分照片資料引用~初學者最想作的手作布錢包A+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