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各位午安...

 

又到了ivy媽咪的手工時間了唷...

 

今天換個換口味...

 

來個彩色的作品...

 

將將~~五種顏色的圍巾..

 

~直條紋的迷你圍巾~~

 

 

                                                              ~~以上圖片引用~編織少女風的毛線小物一書~~

 

其實我之前就想做了...

 

只是沒空去挑選不同顏色的毛線...

 

於是拖到現在才做...

 

這次我選用的是~夏紗...

 

夏紗...就是打夏天專用製品的一種~毛線...

 

 

我看了一下書上的針法...

 

她把每一種顏色的針法用黑色和白色的區隔開...

 

看起來很多也很複雜...

 

其實每一種顏色的針法打法都一樣囉...

 

 

                                                                 ~~以上圖片引用~編織少女風的毛線小物一書~~

 

綁帶有另外教學...

 

圍巾和綁帶的接法也都畫的很清楚...

 

 

                                                          ~~以上部分圖片引用~編織少女風的毛線小物一書~~

 

先打綠色...

 

綁帶也是綠色...

 


 

這款夏紗的毛線真的很細...

 

 

所以勾針也還要再買過(要買最小號的)...

 

我的勾針大多是號碼比較大的...

 

 

打了3種顏色後發現...

 

按照書上的段數打出來的圍巾會不夠寬...

 

於是又拆到綠色的部分...

 

按照書上的寬度...

 

我把每一種顏色加了幾段...

 

 

YA!終於打好圍巾的部分了...

 

看起來不錯吧...

 

不過顏色跟書上的不太一樣...

 

只是比較接近而已...

 

畢竟每個毛線廠牌得顏色都會有色差囉...

 





接著要打綁帶的部分了...

 

把圍巾抓皺挑針出針目來...

 

再往上打綁帶的部分...f_1qh0no3vr0bm_69fa66f.gif

 

打完一邊後再打另一邊...

 

將將~成品完成了...

 

感覺書上的草綠色比較好看ㄋㄟ...

 

我選的這款綠色太深色了...

 

算了...也沒辦法了....

 

成品都已經打好囉...

 

 

成品打好了後當然要請我們家專業的麻豆出來展示一下...

 

今天NO1.鈞麻豆...心情不美麗...

 

都沒有笑容...

 

哈哈!!因為剛剛跟弟弟吵完架而已...

 

 

接著換剛剛跟哥哥吵完架的NO2.錡麻豆...

 

竟然給我擺出這種好笑的臉...

 

 

只好再拍一張...

 

再拍一張也還在搞怪...

 

算了!誰叫媽媽在他們兄弟倆吵架時要他們展示我的作品囉...

 

 

以上就是今天ivy媽咪手工時間所發表的最新作品....

 

~~直條紋的迷你圍巾~~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