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文章就想到:預支明天的煩惱....我好像


常常做這種事,有些事常常都先煩惱起來...放著


然後自己每天都過的很blue…..!真該改改自己


的習慣嘍!


別再老是 ~預支明天的煩惱了~  加油!


﹏﹏﹏﹏﹏﹏﹏﹏﹏﹏﹏﹏﹏﹏﹏﹏﹏﹏﹏﹏﹏﹏﹏﹏﹏






  有一個書僮,受雇在一位老舉人辦的私熟裡打雜,
  每天一大清早,他都要負責把院子裡的落葉掃乾淨,
  他是一個非常認真、勤快的孩子。
  秋天到了,一個充滿詩意的季節,
  這天,老舉人一面吟著詩,一面在私熟裡散步,
  路過院子時,猛然看見這位書僮正拼命地搖著一棵樹,
  他嚇了一跳,趕忙問:「你為什麼要搖這棵樹呢?」
  書僮認真地說:「先生,我每天掃落葉好累,
  我今天早上已掃完地了,但我想把明天的份也一起先搖下  來,
  先掃掉,這樣明天就沒事了。」
  老舉人笑了笑,並摸摸書僮的頭,
  說:「孩子,不管你現在怎麼搖,明天落葉還是會落下來 的,
  當天掃當天的落葉就夠了。」
  老舉人最後對書僮所說的話,讓我連想到聖經中所說的: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想一想,
  我們是不是也常像故事中的書僮一樣,
  常「預支」明天的煩惱、痛苦呢?
  一天的難處,
  一天當就夠了!
  千萬不要讓煩惱「超載」,
  學習用交托代替焦慮,
  用樂觀代替消極,
  盡力做好一切,
  結果交給上帝,
  不要去預支明天的煩惱,
  您的人生會有更多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