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到書局去幫我兒子買評量時...


發現了3本工具書...趁著是開學季書有打折...


於是就買了2本教拼布包的書...


和這1本教毛線的書...


但這本書教的是另一種勾法..是星型的勾法...


我還在摸索中...


 



 


又剛好這兩天在臉書上看到有朋友的媽媽做了毛線的口金包...


還是青蛙造型的...真的好可愛喔...


於是我有點手癢了...


來試試看吧...應該不難


 



 


這款毛線口金零錢包...


它的勾法是用星型勾法...


但星型勾法我還沒學會...


所以我只引用它的段數和針數...


 



 


其餘的用我自己的勾法打囉...


 



 


星型的勾法很複雜...


我還要再研究看看...


 



 


因為不知書上的口金尺寸跟我的尺寸有沒有一樣...


我要一邊勾一邊量尺寸...


又因為是用家裡的剩毛線打的...


還怕用同一個顏色的毛線線材會不夠...


所以就自己配色囉...


 



 


就像這樣...


我原本想整個都勾粉紅的...


但怕粉紅色的會不夠用...


所以中間和外圍加了米白色...


 





兩片袋身都勾好後就可以縫上口金的部分了...





 


縫口金是做這款零錢包最難的部分...


口金沒先固定的話會跑掉...


所以要先用線疏縫固定一下...


等一下再拆掉白色的疏縫線...



 



 


將將!!


口金縫好了...


 





打開狀...

它原本設計這樣就是成品了...


不過我想在裡面加上一層內裡布...


不然放零錢後毛線很容易髒掉的ㄋ...






 


書上示範的是整個零錢包都用白色的毛線...


有星型花紋的...


 



 


而我的毛線口金零錢包的花樣則是爆米花針的...


我還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


~粉紅色西洋梨造型的~毛線口金零錢包...


我用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太粉紅了吼?


 




 


以上就是今天ivy媽咪的手工時間所發表的最新作品...


第一次做毛線口金零錢包~粉紅色西洋梨毛線口金零錢包~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


 


 


                                              


 


ps...這一本毛線書上的作品還有一項是我想挑戰的作品...


那就是這款~漁夫帽~


但我不知何時在能挑戰成功ㄋ???



 


~~毛線口金包部分照片資料引用~~愛上手作時光的23件星型勾織小物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