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媽咪的手工時間又來了...


大家一定心想...ivy最近完成作品的動作怎麼那麼迅速?


嘿嘿!也沒有很迅速啦....


今天之所以能這麼快再發表的環保筷袋組的原因是...


這個囉...咦!這不是包包嗎?


沒錯!這是我的包包...


這個包包是我現在正在使用的...


但不是我做的...是買的...



各位看到那個背帶了嗎?(那是我昨天又新做的背帶).....


因為舊的~背帶(皮製的)已經斷掉了...


但我想包包還能用阿...


難道要整個包包丟掉嗎?


我又不想...因為當初我很喜歡這款包包的花色...


於是在昨天(星期二我兒子上整天)我就上材料行要去買現成的背帶...


吼!各位知道一條現成的背帶要多少錢嗎?


從200~450元都有...簡直就是搶錢嘛...


那我不如再去買一個包包比價划算...


所以我就想自己做一條新的吧...



最後我只花了75元(織帶60元,日型環15元)...


就又有一條新的背帶了...


很厲害吧...



而且我還預留伏筆喔...


就是那背帶以後可以拆下來...丸子公主0029


可再用於其他包包上...


就是歸功於這個~鑰匙圈~


因為我在背帶的兩端車上鑰匙圈...他是活動的...


這樣這條背帶我就可以重複使用囉...我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了ㄋ...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發表的第一個作品~新背帶...


再來說說...


我為什麼又再做新的環保筷袋呢...


原因是去材料行時順便逛了一下布行...


發現一塊布...是雙面舖棉的...


可直接拿來做包包...超方便的...


所以我才會想到再來做做不同款式的環保筷袋...


第一款是引用我兒子的兒童筷組的樣式(半圓形的)...丸子公主0013


第二款則是我自己想的(長方形有蓋的+暗釦)...



這是鈞鈞的兒童筷袋...



引用它的樣式...


我大約畫出我要的尺寸...


當然有先量一下筷子和湯匙的長度...


就是這塊布...


正面是紫色花朵的...


背面則是草莓...


中間有舖棉..我就不用在準備舖棉了...真棒...豆荚宝宝0008


畫好版型...


裁好布...


這是第一款的樣式(半圓形的)...


接著我又畫了我自己想的第二款筷袋...


其實也沒啥創意...


就很一般型的(但也可以拿來當筆袋喔)...




半圓形的那款要上拉鍊比較麻煩...


所以我就先來做長方形的這款...


只要車縫底部和側邊...


再包邊就好了...



但還要再做一個蓋子...


只要學會包邊...


用這種雙面布...


不管是什麼包(零錢包或镸夾)都可以做了...




蓋子做好了...



最後只要縫上暗釦就行了...



將!完成一款了...


接著來做我剛剛說比較麻煩的~半圓形的那款...


也是將布裁好後...包邊...



這一款比較麻煩的是要縫上拉鍊...



準備開始縫拉鍊了...



縫拉鍊是這款筷袋比較困難的部分...



YA!完成了...豆荚宝宝0005



裡面長這樣...


做法是不是不會很難呀!(除了縫拉鍊外)



我這次還在拉鍊上做了一個鬱金香花苞的裝飾唷...



不過這一個做的有點醜...



來看我上次做的比較漂亮的那一個...


很像鬱金香吧...小八0003




這筷袋我精心測量過的...


可放4雙筷子和2隻湯匙...



另一款也是...



這兩款筷袋同花色...


以後我們岀門用餐時就可以看地方換不同的筷袋囉...



最後再讓各位看看...


我最近完成的三款環保筷袋組...




以上就是今天ivy媽咪手工時間...


發表的環保筷袋系列作品...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小八0045三国杀0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