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弟弟參加了幼稚園辦的春季旅遊...

 

 

原本春季旅遊安排要去東勢林場...

 

 

但考量到孩子的腳程問題...

 

於是改到~烏牛欄生態農場...

 

到烏牛欄生態農場可以吊蟻獅...餵白兔...餵魚等...

 

還能觀察蝴蝶和毛毛蟲&獨角仙和鍬形蟲的家...卷卷可爱表情之喜欢

 

聽老師說這次的行程滿檔...孩子們玩的很開心...

 

 

午餐聽說是吃風味自助餐...

 

因為弟弟的春季旅遊家長不能跟...快跑

 

所以弟弟春季旅遊的照片我還沒拿到...

 

但弟弟有帶回來...

 

他去春季旅遊DIY彩繪獨角仙的作品...

 

 

唉!只能說這是一隻被鬼畫符的獨角仙啦...

 

 

一點美感也沒有...

 

唯一有用的用途...

 

就是...它是一個存錢筒...

 

剛好可以給孩子存錢囉...

 

 

說到我們家弟弟呀...

 

不愛讀書...

 

只喜歡玩...

 

 

真的很替他擔心ㄋㄟ...

 

因為弟弟的國小生活即將來到...

 

如果到時還是這麼喜歡玩怎麼辦呀!!!

 

 

以上是關於我們弟弟的春季旅遊...

 

這也是弟弟在幼稚園的最後一次春季旅遊唷...

 

 

 

接下來...

 

來看看我們家哥哥在3月20日...星期三的戶外教學...

 

哥哥星期三那天老師帶他們全班去派出所戶外教學...

 

參觀完派出所後...

 

當天的作業就是一篇~參觀日記~

 

老師貼心的提醒該怎麼寫...

 

 

先說~再說~後說...

 

要依這樣順序寫...

 

盡量不要記流水帳...

 

這一次哥哥有按照老師交代寫...沒記流水帳唷...

 

寫完參觀日記還要畫圖...

 

我覺得我們家哥哥很吹毛求疵ㄋㄟ...

 

你看!連班上幾個同學都畫出來了...发呆

 

還真的按照班上的實際人數畫喔...

 

我跟他說...不用畫的這麼仔細...

 

人數就大約畫一下就好了啦...

 

 

這是老師原本規定的260個字...哦耶

 

一定要寫完...

 

聽說有些孩子連要寫完這一篇都快寫不完ㄋ...

 

 

但是各位知道我們家哥哥後來寫了幾個字嗎?

 

總共670個字...

 

而且還用我們家的~背面紙~

 

一小張一小張的黏貼起來...

 

我跟他說用大張的寫...

 

寫剩下的空白頁再裁掉就好了...

 

他偏偏不聽...

 

 

最後黏成這樣好醜喔...

 

來說說參觀內容吧...

 

第一張...先說老師要帶他們去外交教學...

 

要注意哪些事項...

 

接著到達派出所後看到了什麼?

 

首先看到一張長椅子...那是讓壞人坐的...双生子日记QQ表情

 

怕壞人會跑掉還要銬上手銬和腳銬...

 

警察的裝備都在2樓...上了2樓看到了什麼?

 

有長槍和短槍...防彈衣...防護盾...

 

短槍可放幾顆子彈??...是15顆...

 

防護盾只能防護短槍...

 

還有警察出勤時都會帶哪些東西...

 

除了槍和防彈衣外還有無線電...是聯絡雙方用的...

 

 

班上同學發現了做酒測值的機器...

 

於是警察選了24號做酒測值的測試....

 

酒測值多少?

 

要被罰錢或坐牢都記的清清楚楚的...蠻厲害的...

 

要是我馬上沒寫下來可能很快就會忘記了...

 

最後哥哥還問了警察先生一個問題...

 

衣服上的星星代表什麼意思???

 

警察告訴他...那是警察的官階...

 

哥哥連官階都能完整的紀錄下來喔...

 

一線三星...一線四星...二線三星...二線四星...

 

三線三星...三線四星等...

 

我看完後都眼花了ㄋ...

 

隔天...哥哥交出這一篇的<參觀日記>

 

獲得老師的好評...說哥哥很用心...

 

還要哥哥回家後跟媽媽轉述老師的評語...

 

嗯嗯!媽媽也覺得哥哥這一篇寫的不錯...

 

但還是有寫錯字...我也要他更改了...

 

我要說的重點是...

 

這一篇<參觀日記>都是哥哥自己一個人寫的...

 

我可都沒幫忙喔...嘿嘿!其實我也幫不上忙...

 

因為我沒跟去戶外教學咩

 

 

其實那一天我真的蠻想跟去戶外教學的...

 

但是我怕被別人笑說我很誇張...

 

也怕老師覺得我這個媽媽很奇怪...

 

只好作罷!但聽朋友說...

 

可以用志工媽媽的身分去幫老師的忙...

 

老師不會不答應也會很歡迎喔...双生子日记QQ表情

 

嗯!這方法好像不錯喔...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囉...

 

 

自從我為兄弟倆開了這個格子以後...

 

只要是兄弟倆的瑣事我都盡量把能紀錄的...

 

都完整的紀錄下來....

 

這些紀錄等到孩子漸漸長大後...

 

可都是珍貴的回憶唷...



以上就是這一個星期關於我們家兩兄弟的大小事...

 

謝謝大家光臨和觀賞~~卷卷可爱表情之再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